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高校助学贷款还款宣讲
2019-05-08 09:00  

还款操作流程宣讲

1、贷款学生在百度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

2、点开进入https://www.csls.cdb.com.cn下面页,点开左边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3、进入登录界面:请选择贷款类型点高校助学贷款→→输入学生个人的身份证号码:410123456789101112 →→密码:学生申请贷款注册时自已设的→→登录。(忘记登录密码或有其它疑问在上班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工作日之外无法修改密码;也可点击在线系统“通过回答问题新设密码”超链接,通过回答注册时设的问题来重新设置密码)

4、⑴进入学生个人的在线系统页面→→的首页:第二条你的还款账号是[查看],点开可见学生个人贷款还款账号如:41*********.cdb@sina.cn;另外红色的字,显示的是支付宝学生个人初始登录密码和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并记下来(这是系统给的密码建议不要修改,以免忘记)→→在左边可以看到所需要查询的其它信息菜单栏。

⑵点击左边菜单“提前还款申请” →→“申请” 

⑶选择要还款方式和贷款合同,(如果有2次贷款,应选择点击两次;如本次还款失败或未一次性还清,下次还款时,须重新申请),完成申请;并记下还款本金和利息总和。

⑷上面内容选择完整后点击“确定”,完成了提前还款申请

注意说明:

凡合同未到期的学生都要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申请之后学生即可往自己支付宝账户充值等待扣款请注意:每月1-10日申请提前还款(11月份不能申请还款);

合同到期的不用申请提前还款,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支付账号与密码] 、[贷款及应还款查询] 并记下还款本金和利息总和,之后学生即可往自己支付账户充值等待扣款 

5、提前还款申请完成之后,就要进入国开行给你的支付宝账号进行还款。大家可以百度[支付宝]网页或在地址栏输入网址 www.alipay.com输入支付宝还款账号:41*********.cdb@sina.cn和初始登录密码

POSS机还款方式:全校学生、未结清贷款的毕业生,教育厅为方便学生还款,在支付宝还款的基础上,新增POSS机还款方式,总院学生处(办公楼二楼2122)设立POSS机,学生持身份证和银联卡就可以办理,受理时间:每周四下午3:00-6:00,请广而告之。

POSS机还款补充说明:1、学生刷卡还款必须使用借记卡,不能用信用卡;2、还款时一次只能用一张卡,即一张卡内需有足额款项供一次刷毕。

 

 

国家助学贷款属于商业性贷款,学生贷款后,在校期间利息由当地政府承担,毕业后从7月1日起,利息由本人承担。本人应于毕业当年12月20日前还半年173天利息,毕业后第二年12月20日前还第二年利息,毕业后第三年9月20日前还第三年利息和本金。通常应提前5日存入支付宝中。

 

注意:如果不能按时还款,你将受到以下影响。

1)要求借款人限期纠正违约行为;

2)停止发放尚未发放的贷款;

3)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130%罚息;

4)提前收回部分或全部贷款本息(包括有权直接从借款人账户中扣收);

5)将学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和还款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以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如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违约情况严重,将影响其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其他个人消费信贷;

6)在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站及国家助学贷款网站公布违约的学生名单;

7)在有关媒体上公布违约学生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相关信息;

8)在校园网、校友网上公布违约学生相关信息并向用人单位通报借款学生的违约情况;

9)督促借款学生家长催还贷款,同时书面告知父母所在的村委会(居委会)或父母所在单位;

10)通过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等法律程序催还贷款本息。
   11)借款学生未按合同约定按时偿还借款的,银行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合同约定利率的130%,同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违约学生进行处理。

为了避免因此而产生的诸多不良后果,请遵守贷款合同,履行还款还息义务。贷款学生电话、QQ邮箱、其他邮箱、就业或其他信息等如有变化请及时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更新个人信息并反馈给辅导员,以便联系。如不更新联系方式后果自负。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