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7 11:54  

        2016年1月7日上午8:20,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有张凌云、李聚群、彭金全同志,组织部王在尚部长作为上级组织部门同志参会,王德俊、姚志英、王军、高改会、胡瑞玲、郭岱乔等同志列席,会议由张凌云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凌云同志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包括会前召开班子扩大会;发放《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在全体党员中发放《“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表》;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特聘专家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征集到意见和建议67条;于12月24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分析原因,拿出具体措施,逐项落实,对于面向学院各部门和学院整体发展的意见通过书面形式上报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班子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召开专题谈心会并认真撰写学院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其次,总支书记张凌云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而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同志对其开展批评,随后李聚群同志、彭金全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对其开展批评,会上各位同志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其他同志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王在尚部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从思想上认识到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要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建;二是要抓好后续工作,列出相应整改清单,让民主生活会真正发挥功效;三是提到了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干部队伍能吃苦能上进,例举汽车专业的开设就是决策正确保证了机电工程学院旺盛的生命力,也在“十二五”期间为全院的发展奉献了很多,上级领导部门期望“十三五”期间机电学院能主动压担子,能有更大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自我批评不穿鞋带帽直奔问题,互相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真正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