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顶岗实习>>正文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顶岗实习任务书
2013-04-23 00:00  

专业班级

2010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实习时间

           2012年 1120日 至 2013520

实习

目标

1.通过实习,加强纪律观念,提高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能力,遵守各项设备的操作规程。

2.通过实习,获得生产实际中的技术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和市场营销等知识,从而培养解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3.了解人才市场需求,更新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创业的理念,调整就业心态,适应人才市场的需要,提高人才市场的竞争能力,为毕业后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1.深入工厂(公司),向广大工人、工程技术人员、管理干部学习,学习他们的技术和管理方法。

2.了解工厂的先进设备,先进技术及重大的技术革新及典型夹具的设计过程及方法。

3.熟悉零件的加工方法以及机床设备的特点。

4.熟悉各种零件的检测方法。

5.了解工艺员处理工艺问题方法及工艺规程修改程序。

6.熟悉和掌握生产中的技术,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解决问题的技能。

7.编写一份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

8.熟悉零件的数控加工方法并编写一份该零件的数控加工程序。

实习任务安排

1.机加设备操作。熟练掌握一种机加设备的操作技能(车床或铣床),达到中级工及以上水平,同时掌握一种数控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机械零件加工程序编制、机械加工质量检测。熟悉典型零件的工艺制订方法,具有编制简单零件工艺规程的能力、机械零件数控加工程序编制能力和机械加工质量检测能力。

3.机械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人员。了解机械产品结构、性能及使用常识,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及公关能力,具有常用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技能。

实习单位

指导教师签字

校内指导

教师签字

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审核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