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校内实训基地>>正文
数控车铣实训室
2018-02-01 00:00  

概况

适用于岗位技能的实验实训教学。现有加工中心3台、数控铣床10台、数控车15台等设备。承担《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技术》、《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同时,本中心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共享作用,面向社会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企事业单位培训技术人才,提供技术咨询、产品鉴定和委托研究等服务,以科学、可靠、准确的检测手段,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教学目的

本实训室主要开设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实践教学,经过实践可充分锻炼学生的基本操作能力;掌握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的技能;熟悉常见模具的加工过程;了解典型零件加工工艺规程。使学生的专业技术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面向专业

数控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实训项目

1.数控车床的编程与操作

2.数控铣床的编程与操作

3.加工中心机床的编程与操作

6.数控机床的故障诊断与排除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