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规章制度>>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职责
2013-03-18 00:00  

    一、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
    二、积极进取,虚心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三、主持本中心的工作,贯彻执行教育部及学院有关政策、法规、条例和制度。
    四、组织编制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负责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实施工作。
   五、组织制订实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研究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六、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工作,包括人员和仪器设备,研究制订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并负责实施。
   七、负责协助实验室材料、仪器设备的采购工作,根据实验实习安排,每学期开学第一周负责上报实习耗材计划。
   八、负责做好仪器设备的维修,督促检查维修进度及结果。
   九、负责每个实习班级学生实习前的安全动员工作,并随时做好安全实习协议文件。
  十、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工作,督促完成各项实验教学任务。组织实验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进修,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负责实验人员的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经常检查各实验室安全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十二、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督促和检查执行情况。
   十三、负责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实验人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