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规章制度>>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实训耗材仓库管理员职责
2013-02-18 00:00  
为加强机电学院实验实训教学耗材、低值耐用品的管理及合理使用,保证教学、防止浪费,学院设立专职实验实训耗材仓库管理员岗位。
一、仓库管理员工作职责
1、保持仓库整洁、卫生,保证物品堆放整齐、分类清楚。
2、建立健全仓库物品在册登记制度,做到账务相符。
3、严格执行物资入库验收制度,做好实验实训物品的入库验收工作。
4、建立仓库物品出入账明细帐,严格执行物品领用制度和手续,做好实验物品的领用发放工作。
5、做好闲置物品的回收保管工作。
6、做好发放物品的定期回收工作,按照学院关于废品处理办法,做好废品的统一清理工作。
7、学期末做好出借物品的验收检查和入库工作,对损坏的物品认定责任人,并进行赔偿。
8、定期盘点,每月一小盘,每学期一大盘,做到库存物品物帐相符。
9、做好下一学期的实验实训物品购买统计工作,汇总形成学院购买清单。
10、协助学院采购部门做好实验实训物品采购工作,认真核定采购数量和采购质量。
11、坚守岗位,确保物品能够按时出入库。
12、做好仓库的防火、防潮和防盗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仓库管理员岗位工作要求
1、学期开学前,严格按照各教学单位耗材申购清单和供应商的招标清单进行审核,若发现数量和金额不对,应立即要求退换货,必须保证供货商数量、价格和招标清单一致。在采购清单外的物品一律不得验收入库。
  必须要求供货商按要求送货和开具发票,验收时要求与使用物品的中心主任一起验收,实训中心主任验收质量,仓库管理员负责验收数量。
2、将验收合格的耗材按要求分别录入耗材管理系统,并分类别登记存放到位。
3、耗材领用时必须凭实验实训领用申请单,教师填写时必须注明班级、实训项目、人数、周数,具体耗材名称及数量,并由实训中心主任和实验室总负责人审批签字后方可领用。仓库管理员对申请情况填写不清、不属正常教学的领用申请有权拒绝。根据领用单及时将领用情况进行登记。
4、期末放假前对领用的低值耐用品(包括常用工具、量具等)要及时督促归还,并验收损坏情况,如有损坏需如实说明情况,对无故损坏的应照价赔偿。对于材料类物品(低值耐用品)必须如数回收废旧品。
5、每学期对库存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做到“物资清、规格清、品种清”,配合做好清理或办理报废手续等工作。
6、上班时间不得擅离岗位,不得让无关人员入库,保持仓库环境清洁。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