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制度
2013-01-18 00:00  
为做好我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完好,特制定本制度。
一、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人员应熟悉仪器设备,会正确操作使用,平时要做到精心维护,认真保养,加强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要根据其性能进行,认真做好防锈、防火、防潮、防震等工作,同时还应做好清洁润滑、紧固、通电、更换磨损零部件等工作。
三、仪器设备出现故障隐患苗头时,应停止使用,及时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四、仪器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必须做到当天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及时维修。
五、仪器设备的维修必须在认真做好故障诊断记录的基础上,由使用保管单位向主管部门提出维修申请报告,经批准后,方可进行修理。仪器设备的修理采取自修、校内、校外等多种途径,立足自修,鼓励校内修理,控制校外修理,尽可能减少异地修理(超出保修期的)。
六、仪器设备的维修记录,应妥善保管,不得丢失。
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维修技术,增强修理能力,做到仪器设备的一般故障,本室即可排除。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