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刘勇军高校讲师简介
2013-02-23 00:00  

   一、基本情况
   刘勇军,男,1978年12月出生,讲师。2001年7月毕业于集美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毕业到交通部烟台救捞局工作,历任见习二管轮、三管轮等职。2003年9月考入西南石油大学,在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电子工程专业学习,并于2006年7月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深圳繁兴科技有限公司任机电研发工程师,负责国家863计划“烹饪机器人”的研究开发工作。2007年11月至今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机电专业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2011年9月起在北京工业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近5年来,先后讲授《机电一体化系统》、《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控机床》、《机床电气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实训》、《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等专业课程,指导08、09、10级机电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
   三、教科研成果
   1、在《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煤矿机械(核心期刊)》、《液压与气动(核心期刊)》在CN期刊发表《长冲程螺旋驱动往复泵研究与设计》、《使用Pro/MECHANICA进行零件的优化设计》、《全气动自动步进送料器回路设计》等论文5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2、主编与参编《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教材3部。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1部。
   3、《电动自行车太阳能充电车棚》、《镁锭切削料头自动落料装置》、《镁锭自动上料装置》等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两项为第一发明人。2012年9月主持《机电一体化专业专业试点》河南省教育厅立项。
   四、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1.2008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获河南省二等奖,本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指导教师。
   2.2009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获河南省一等奖,本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
   3.2010年3月,主持的《机电一体化技术》精品课程获教育部高职高专机电设备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精品课程。
   4.2011年11月,参与的《组态控制技术》精品课程或校级优秀精品课程。
   5.2012年9月,主持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建设。
   五、获得的主要荣誉
   1. 2008年5月获河南省教育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 2008年6月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3. 2008年9月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4. 2009年5月获河南省教育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 2009年6月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技能比赛二等奖(指导教师)。
   6. 2009年9月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教授”荣誉称号。
   7. 2009年11月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带头人”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