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余爱香副教授简介
2013-03-23 00:00  

一、基本情况

余爱香,女,19681月出生,副教授。19897月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机械专科学校)磨料磨具专业。1989年7月—12月在鹤壁矿务局总机厂锻炼,分配到鹤壁矿务局中专技校从事机械教学工作,200211月至今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机械专业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努力工作、勤奋钻研、因材施教。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5年来,先后讲授《机械加工工艺与工装》、《机械制图》、《车工工艺《金属工艺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钳工工艺》等专业课程及实操课程。指导机械专业学生的08、09、10级《机械加工工艺与工装》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及12级机械专业学生《制图测绘》。

三、教科研成果

近5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部;取得7项成果及专利。

1、在《煤矿机械》《矿山机械》《热加工工艺》《农业机械》核心期刊发表《拉弯工艺的数学模型分析》《电机车轴箱下限板改造》《断轴修复工艺研究与实践》《水稻秧盘及其成型模具的设计》论文6篇

2、主编与参编《金工实习》《材料工程基础》《机械加工工艺与实践》教材3部。其中主编1部

3、主持《新型挠性安全联轴器的设计与试验》《镁合金汽车覆盖件工艺与模具研究》《全自动镁锭切屑机的研制》,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前两项分获获鹤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二等奖。

主持或参与《镁锭自动上料装置》《型钢环形成型装置》《镁锭切屑料头自动落料装置》《全自动镁锭切削机》等4项实用新型专利。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