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管理文件>>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档案管理的规定
2013-04-23 00:00  

 教学管理档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加强管理有利于学院的教学管理实现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提高学院整体教学管理的水平和深化教学改革的力度,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院设教学档案管理人员,教学档案管理做到项目齐全,及时收缴,分项立卷,编目,妥善保管,更好地为教学、教师服务,特做如下规定。
教学管理档案的归案内容:
一、教学文件类
各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及实施性教学计划,各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样本,实验实习指导书(含实习计划,实习大纲,实习报告与总结),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指导书及任务书。各专业技能考核方案等。
学院内(外)有关的教学文件(含审批件)。
教学表格:学院校历、教学活动进程度,课程总表,教学任务一览表,教师任课统计表,学期实验实习安排表,教师辅导安排表等。
各课程学期授课计划与教师教学日记,教学文件,评估资料,各种教学报表存档件,课堂记录,课堂教学情况反馈表,教学工作动态,语文,英语水平测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有关资料。
二、教学检查有关材料
各学期教学检查材料,检查听课的有关材料,教学计划完成情况的有关材料,学生座谈会对教学工作反馈意见记录,学生对教师教学工作的评价有关材料。
教材登记表及教材变更审批报告。
各课程期末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考场记录及各课程记教师日记,学生补考材料,教室日志,教师辅导情况统计表等材料。
三、教师业务档案:
教师业务档案,教师进修培养的档案(含学历证书,成绩单的复印件,教师职称晋职的批件,职称证复印件),教师科研、教研的成果和优秀论文(刊登杂志和证书复印件)
教师最近二学年的教学教案。
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有关材料。
四、学籍管理档案
学生班级人数统计表,学生登记表,学生注册卡片,各课程理论和实践技能考核成绩报告表,学生学期成绩统计表,学生留级、休学与复学、退学的有关本材料,毕业、结业材料,学生奖励与处分的有关材料。学生毕业证书发放登记表。
五、其它材料:
学院各系部所举办的多种办学及为社会服务的有关材料。各系部工作计划,总结及教学工作会议记录。
教学改革的方案,经验总结及教学典型材料。
按上述归案内容,教学档案管理人员将有关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严格执行档案的保密制度和借阅制度,充分发挥教学管理档案的作用。
教学管理档案一般不得对外,只限学院内部查阅。借阅档案必须填写借阅登记表,限期归还,借阅者不得在档案上划道、划圈、标字、拆散,保证档案清洁完整。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