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管理文件>>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3-04-23 00:00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保证教学的正常运行,特制定以下职责。
一、年初制定年度(或学年、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落实教学任务,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年末(或学年末、学期末)写出教研室工作总结。
二、负责组织、制定和修改本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使之能适应不同形式下对教学的要求。选编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
三、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
四、负责本教研室的教师所教课程的考试改革、题库(试卷库)、建设工作,负责审核试卷。期中、期末考试过程中,按照学院的安排,组织本教研室的教师命题、阅卷、评分和分析试卷。
五、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提出本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规划,重视青年教师的师资培养,努力形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格,学术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思想素质、外语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科研和实验能力的培养,以适应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需要。
六、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新教师试讲、观摩教学、专题报告、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2节。
七、制定本教研室实验室建设计划。
八、制定并组织实施教研室科研计划,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科研课题。
九、收集本教研室人员对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作好反馈工作。
十、在院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及其它行政事务工作。
十一、自觉接受学院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不断改进教研室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