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学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关于开展网上教学的温馨提醒
2020-03-01 19:12  

全体教职工:

    明天就是网上开课的第一天,在经历了热烈的讨论和精心的设计后,大家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和全国各高校一样,面对必答题,大家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经历了焦虑、坦然、重获自信等心理历程后,相信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了更圆满的完成网上教学任务,教学科研办公室为大家准备了以下的温馨提醒,与大家共勉。

    一、讲政治。网络是特殊的教学平台,老师们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把握政治方向,对上传的教学资料和直播中的言论要确保政治上过关、内容上可靠,传播正能量。

    二、担使命。在这个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老师们要拿出最强的气势、最好的状态,坚持“延迟开学不停教”,百折不挠,从容不迫,自强不息。把疫情变成教材,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三、教好学。大面积的网上教学是个新课题,老师们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精心准备。因在家庭环境工作,如果要出镜,要注意仪表形象和直播环境设置,言行举止得当,要有预案以及时应对突发状况;要提前做好电脑杀毒和在线教学平台调试,提前10分钟进行教学资料准备、软件和网速的调试,按照线下课程标准进行线上教学,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课后及时批改作业,及时反馈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年2月16日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